竹板那么一打啊,我们今天来讲讲豆芽


港真,他好玩。

我一直很欣赏有强烈自毁倾向的角色,无论是不是有意识地表现出来的。

比如说游马,所有人都要救以至于非常容易将自己逼进死路。比如说史雷,为了救世界进牢子里面蹲了几百年。基本上都是这个调调,当然博爱可以,对着谁单箭头疯狂追就比较尴尬,举例盗笔的老吴,我就不看好他和小张同志。另一方面,疯狂喜死人可以,DGM里面豆芽做梦欣喜地看着梦里的马纳伸出手来的画面我就很开心(虽然现在马纳是不是真死了也存疑),再比如说疯狂想做人上人结果把自己玩死了的日向创同学,间接创造了更好玩的卡姆出世为大家创造丸的题材,好玩且好丸。

总而言之,找死的人都是好玩的,亚连尤甚。

星野也一直有意识地在强调这件事,dgm开头亚连看着画像,喃喃自语不要停下来,继续前进,dgm中期被神之道化插在废墟之上的白毛小孩对着马纳遥遥伸手的浪漫,这些我都是很喜的。但是到后来继续前进这句话开始变得越来越不对味,人是应该一直前行,但是马纳并没有告诉过亚连他要往哪里走,这样一路前行的话,最后将坠入的会是深渊吧。拉拉战里面神田和亚连的对话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当亚连对着神田大吼我已经没有重要的东西了,也没有想要保护的人时,我感到这个人的空空落落,无所依凭。而下一秒他说我只是想保护眼前能保护的东西时拉拉被恶魔贯穿,实在是体现了星野对于主角理念百分之一千的嘲讽.......随后的一系列jump系打怪升级剧情不提,后面圣洁复活时期亚连对着莫张流下血泪说我已经不是人了,我是驱魔师,无疑的我在渴望着恶魔,请让我回到战场上去。丸的气息更甚,直到LV4教团战这种感觉升上顶峰,当室长对着亚连喊出这种伤势怎么能继续作战,而看到亚连被神之道化撑着继续作战的时候我明白了星野对于主角的恶意,或者换言之,爱意。

她想要塑造出来的感觉,或者说亚连这个人性格里面的中心就是,玩偶一般,小丑一样的空虚吧。

开头和神田对吼以命换命非常不care自己,后面打架随地飙血劝架被捅完全无所谓。咋说呢,因为没有care的人(我们仍未知道主要角色组对于教团的各种情怀难以离开难以割舍到底是不是剧情需要JUMP需要),也就不需要去care自己。而自己不在乎自己,还会有谁替你在乎自己吗【反正这群人也没有妈】。这样一个空虚地活在世界上的人,唯一前进的动力就只有马纳死前留下来的不要停下,继续往前进,让人难以想象如果连马纳都是假的,那么【亚连】这个人还剩下什么。

...虽然我觉得马纳很快就要也不是真的了【一个FLAG,仅供参考

而通过外传还有后来更的番外,星野让我们知道不只是信念来自别人,爱的人可能不存在,就连亚连这个角色的人格都是马纳的复制。

“你就那么喜欢马纳吗。”

“加油啊,亚连。”

“你还记得...那家伙的口头禅吗?”

“【不要停下脚步】,【继续前行】。”

“亚连开口说话了。”

“...不是很好嘛,快点坐下来!来喝一杯!”

“像马纳一样的说话方式、”

“我从,他初次见到马纳的那天开始就一直看着他。”

“他是个讲话傲慢地不行,和马纳正相反的完全没口德的小鬼啊!”

“...只要那样那个孩子便能活下去的话,不就行了吗。”

“反正是总有一天会被【第十四个】吞噬消失的容器不是吗?”

“直到那时为止,就让他一直带着马纳的面具。”

“总比当个行尸走肉要稍微幸福点吧。”

他的一切都是马纳曾经爱过他的证明,笑容是假的,温柔是假的,信念是借来的,性格是披上的他人的面具。

亚连有长大吗,有的,他的身体在发育,实力在增长,有遇到很多事情,交到很多朋友,他长大了,但是又从来没有长大。马纳死之后那天晚上,当初的暴躁小屁孩亚连就跟着一起去死了,至亲之人的死和复活死带来的诅咒使他绝望,使他否定了自己的人格,从而葬送了亚连,造就了崭新的亚连沃克,和马纳一样的性格,奉行马纳死前话语的驱魔师。而作为第十四个的载体,并没有人会关心当初那个亚连的人格有没有死去,“只要躯壳还在就好了”虽然是库洛斯的无奈发言,但是也是确确实实的大实话,不管是教团,还是诺亚集团,都没有人会在乎这点,因为只要十四任借亚连身体复活,原主就将永远不复存在。这设定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星野作为作者对于主角的恶(爱)意,令人毛骨悚然。

我大概是喜闻乐见的,我向来乐于观赏他人的苦难。这样一个可悲的,悲哀的人在谎言和背叛的漩涡里饱受煎熬,没有人可以帮他,他也帮不了自己,作为一个后妈我并不觉得难过,我只是观望,与其说为了主角的经历而扼腕叹息,倒不如说我是很囍的。我爱他的苦难深重,爱他的空空荡荡,爱他的历经磨难,被折断,被凌辱,被摧毁,爱他的满心苦楚,伤痕累累。如果不遭遇那么多,不经历那么多,又怎么能做主角呢。只有不平凡的人才始终与苦难相伴,也只有不平凡的人在痛苦过后能够再次站起来,然后遭遇更多艰难难过的事情。谁会想看普通人的生活呢,一帆风顺,无波无澜,被平静淹没,被平庸腐蚀的平凡人的人生。大家都想看的是不断遇到困难,而不断排除万难的主角,痛苦和背叛都只是调剂,而荣耀和胜利才是最后。他主角的身份决定了他不会死,他会活到故事最后(排除那些以搞死主角为乐的作者),或者是终结战争,获得荣誉,或者是拯救友人,得到感谢,又或许他会拯救世界,受到万众敬仰,但是他一定不会幸福。

但我希望他能幸福,我希望他能被人所爱,可以好好去爱人,我希望他终有一天能够真正面对自己。

我希望他变成一个平凡的人。远离苦楚,远离世界的命运,远离波澜壮阔的人生,远离永无终结的战争。

我希望他能够获得常人的幸福。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