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离你的死亡10900天


再挖坑就剁手【。


楚子航坐在沙发上,看着两个小孙子掐架。

本来是争夺客厅电视机的控制权,两个小家伙抢着抢着就打了起来。老大要看动画片,老二却非要调到游戏频道,只有老三乖乖地坐在楚子航身边。一眼看去两人有着如出一辙的泛蓝发色。

最后还是老大赢得了胜利,两个哥哥才注意到始终被晾在一边的弟弟,笨拙地腆着脸走过来邀请他一起去玩,又因为被拒绝把两张小脸都皱成了圆圆的包子状。

楚子航问:“你为什么不去和他们一起玩?”

“没意思”少年早熟的老三面无表情地说,像是早就习惯了哥哥们的无理取闹。

“那你觉得什么有意思?”

“当然是星际!”老三的脸上罕见地浮现了属于这一年龄段孩子的光辉,因为谈论到自己心爱的游戏而微微泛红。“我今年一定要打到中国地区赛的前三!暑假的时候才能摆脱补习去美国参加47年的国际比赛!”

“那你加油。”楚子航微笑。伸手够向桌旁的水杯,伸出的手指不如往日般纤长有力,毕竟是老了,当初的超A级手背布满伤痕,皱褶堆满每一个角落。

“那祖父你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老人伸在半空中的手一顿,水杯清茶洒出少许。

“没有。”楚子航说,“不过之前应该还是有的,后来遇到了你另一个祖父,结果被他抢先一步,之后就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了。”

“我不信,哪有人会比祖父你更厉害。”

小孙子于是鼓起脸颊赌气般地看着楚子航,察觉到楚子航看过来的目光后眉毛又有些憋气般地耷拉下去,那样子本来很像他,可是眉毛耷拉下去又不像了。


像那个人。


评论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